【接案筆記】因了解而分開並非壞事,因誤會而分開就遺憾了

blog_20191216

這隻熊當然是無心插柳畫出來的,老闆沒交待這項工作,事實上,我是行銷,不是美編,充其量也是很業餘的那種美編,離設計很遙遠。

經營FB不能沒有圖片,全是一些青菜蘿蔔,好像也不太有趣,至少我自己看不下去。剛好前一個案子也是畫熊,畫得還滿順手,沒想到愈畫愈喜歡,甚至連日本原廠的老闆都開口希望這隻熊讓渡給他,真是太捧場了!

好了,來說說為什麼不能繼續畫我的白白胖胖熊了。

遇見好老闆,和一個很有管理經驗的主管,結局卻是不歡而散。

該走的時候,不要接受慰留,因為,終究不能改變什麼。雖然中間冒出的一個小誤會導致破局,事過境遷後,真心覺得問題不在那個小誤會。

真正的問題在於--

  1. 無法和老闆直接溝通。雖然他們不介意我不會日文,也找了日文老師教大家日文,但終究,不能直接和老闆溝通還是造成一些誤解。
  2. 一開始很喜歡公司產品,過了一段時間,遇到過不去的坎,該放棄的時候就不要回頭。 愈了解醃漬物之後,到頭來還是更喜歡溫暖多一點,鹹味少一點的食物。也難怪日本的醃漬物都小小一碟嘛!

不管如何,我還是喜歡做食品,愈少加工的食品愈好。 這隻熊的誕生沒有什麼阻礙,也沒人出意見干預,這是我由衷感謝的地方。不要以為我做了很多美編的事,就把我當美編啦!那是我對食品很有愛,如果一開始就規定要產出一隻熊,抱歉--要多久才能畫出來我也不知道。

畫著畫著也是會畫出感情,開始想念小白熊了!

發表迴響